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3 年 04 月 12 日 (No.610)
 
   
   
 
  ★這麼用...........................
   
  用於告訴對方還有什麼需要的話,不需要客氣儘管告訴他。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let me know.
  如果需要其他服務,請告訴我一聲。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I can buy for you, let me know.
  如果還有什麼要我幫你買的,就告訴我一聲。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you'd like to order from room service, please let us know.
  如果你還有什麼要跟客房服務要求的,請讓我們知道。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they can arrange at the front desk, let them know.
  如果還有什麼能在櫃台安排的,請告訴他們。
   
  ★延伸應用..........................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you can think of on the Jonsen case, will you let me know?
  如果強森那個案子您還想到了什麼,會告訴我一聲嗎?
   
If there's anything else Grandma can pick up from the grocery store for the picnic, make sure to let her know.
  如果還有什麼野餐要用的東西奶奶可以在雜貨店買的,記得要讓她知道。
   
  ★你知道嗎?.........................
   
  小費文化各國大不同,在大多數的亞洲國家,並無收取小費的習慣,通常服務費已含在費用內,而在紐西蘭付小費反而可能會招來不悅。然而,在美國付小費給提供服務的人則是一種義務與禮貌,無論在飯店、餐廳或搭計程車,通常都會付百分之十五的小費,而飯店侍者替你拿行李,通常每件行李也要付幾塊錢的小費。至於在酒吧,通常每點一杯酒就該付酒保一塊美金的小費。
 
 
 
 
   
 
 

這句話用於警告對方、希望他停止繼續說或再做一些讓人厭煩的事情。

   
A: Oh, oh, oh! It's Wang Leehom! Wang Leehom! Over here!
  啊!是王力宏!王力宏!看這裡!
   
B: Cut it out, Jessie. You're embarrassing me.
  潔西,夠了。很丟臉欸。
   
  ★你還可以這麼說.......................
   
Stop it. 停!
Can it. 夠了。
Give it a rest. 有完沒完!
Just can it. I'm tired of listening to you talk.
夠了啦!一直聽你說話很累欸。
A: Are we there yet?
到了嗎?
B: That's the tenth time you've asked in the last hour. Give it a rest.
這已經是這一小時內你問的第十次了,有完沒完啊。
   
  ★你知道嗎?.........................
 

can it 這個說法有幾個很有趣的來源。一個是當電影拍完之後,導演會把影片收藏在叫 canister 的金屬容器裡以表示拍攝完畢,所以 can it 引申有「請人快點結束目前正在做的事」之意。另一個說法是,農夫收成的水果若非特別新鮮,會將水果放在密封罐裡做成果醬,這個過程就叫作 canning。所以當別人正在做不合你意的事情時,你當然會希望趕快把這件事 canning,才不會覺得心煩!

   
 
 
 
 
   
 
  ★大師開講..........................
   
  字首 de- 可表示 down(向下;往下)的意思,也可指 down to the bottom(降到最底部)而帶有「全部;完全」的意思,作為強調用。
   
  ★必學應用字彙........................
   
  declare v. 宣布;宣稱;申報(應繳稅的物品)
County officials declared a state of emergency after the flood.
 
縣府官員在洪災過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depict v. 描繪;描述;描寫
The cave drawings depict early man hunting and fishing.
  洞穴裡的壁畫描繪早期人類狩獵及捕魚的景象。
   
  denounce v.  指責;譴責;檢舉
The U.N. has denounced the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in Sudan.
  聯合國譴責蘇丹違反人權。
   
  deprive v.  剝奪;使喪失
The suspect accused the police of depriving him of sleep for 72 hours.
  嫌犯指控警方剝奪他的睡眠達七十二小時。
   
  despise v.  鄙視;嫌惡;看不起
Smith despised beggars and would never give them any money.
  史密斯瞧不起乞丐,絕不會施捨他們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