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3 年 04 月 26 日 (No.612)
 
   
   
 
  ★這麼用...........................
   
  用於詢問別人是否有某事物時,用 might 是較為客氣的說法。
   
Might you have a brochure for the glass bottom boat ride?
  請問你有沒有玻璃船行程的簡介?
   
Might you have an extra roll of toilet paper?
  請問還有沒有一卷廁所衛生紙?
   
Might you have a pamphlet that has a map?
  請問你們有沒有內含地圖的手冊?
   
This map is written on. Might you have another one?
  這張地圖上被畫過了。請問你還有沒有另一份?
   
  ★延伸應用..........................
   
Might you have a minute to help me?
  請問你有沒有空幫個忙?
   
Might the doctor have some medicine to help your cold?
  醫生有開藥治療你的感冒嗎?
   
  ★你知道嗎?.........................
  生活中常見的小冊子、廣告傳單、手冊等,英文要這麼說:
brochure 旅遊小冊子
pamphlet 手冊
flier 廣告傳單
handout 講義、廣告單
 
 
 
 
   
 
 

chicken 可用來形容膽小如鼠的人,而 don't be a chicken 通常用來刺激對方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說這句話時通常帶有挑釁的味道。

   
A: That roller coaster looks scary.
  那個雲霄飛車看起來很恐怖。
   
B: Don't be a chicken. It will be fun.
  別那麼膽小,坐起來會很好玩的。
   
A: Ugh. What is that, pigs' blood? That looks disgusting.
  嗯,那是什麼?豬血嗎?看起來有夠噁。
   
B: Don't be a chicken.
  別這麼膽小鬼。
   
  ★你還可以這麼說.......................
Don't you have any guts? 你有沒有膽量啊?
What are you, a coward/wimp? 怎麼,你是膽小鬼嗎?
   
  ★較善意一點可以這麼說....................
It will put hair on your chest. 這會讓你像個男人。(帶有鼓勵意味)
Where's your sense of adventure? 你那冒險的精神去哪了?
A: I could never wear that in public.
我怎麼也不可能在公開場合穿那個。
B: Where's your sense of adventure? You look great!
你的冒險精神哪去了,你看起來很棒呀!
   
  ★你知道嗎?.........................
 

it will put hair on your chest 意思是做了這件事之後你會變得比較像個男人,另外一個說法是 it will put lead in your pencil,兩者意思大同小異,不過後者的說法較為粗野,而且稍微帶有顏色,所以在使用時要看場合免得出糗。

 
 
 
 
   
 
  ★大師開講..........................
   
  字首 dia- 表示 through、across(穿越;跨越),可指兩端點之間,而有「在……之間」的意思,也可指涵蓋從一端到另一端的範圍,而有 thoroughly(完全;徹底)的意思。之後接母音時,dia- 拼成 di-。
   
  ★必學應用字彙........................
   
  diabetes n. 糖尿病
My father contributes to a diabetes research organization every year.
 
我父親每年都會捐助某個糖尿病研究機構。
   
  diagonal adj. 對角線的;斜紋的 n. 對角線;斜線
French-cut green beans are thin slices made with a diagonal cut of the knife.
  法式切法的青豆是用刀子斜切成薄片。
   
  diagnosis n.  診斷;診斷結果
The doctor's diagnosis was that Samantha had cancer.
  醫生的診斷結果是莎曼珊得了癌症。
   
  dialect n.  方言
In the U.S., some southern dialects of English are hard to understand.
  在美國,有些南方的方言讓人難以理解。
   
  diameter n.  直徑
I need to get a flower pot that has a much larger diameter than the one I have already.
  我得找一個比我現有的那個花盆直徑再大很多的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