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3 年 06 月 14 日 (No.619)
 
   
   
 
  ★這麼用...........................
   
  某人主張、堅持某事時可用此句型表示。
   
I insist we buy another map before we go.
  我主張我們出發前一定要再買一份地圖。
   
That man insists we rent bikes and ride along the river.
  那名男子主張我們租腳踏車並沿著河邊騎。
   
She insists you take the shuttle bus from the airport.
  她堅持要你從機場搭接駁公車。
   
He insisted I allow him to help me fix my flat tire.
  他堅持要我讓他幫忙修補破胎。
   
  ★延伸應用..........................
   
The waiter has insisted several times that I try the Alaskan king crab.
  那名服務生好幾次都叫我一定要嚐嚐阿拉斯加帝王蟹。
   
The manager insists all employees attend the party after work.
  經理叫所有員工下班後一定要參加這場宴會。
   
  ★你知道嗎?.........................
  自行車近來蔚為風行,最常見的為公路車(road bike)、登山車(MTB, mountain bike)、折疊車(folding bike)、協力車(tandem bike)及休旅單車(utility bike)等。不過,依照性能區分,公路車為公路競賽車(racing bike)的一種,還包括競速專用車(time trial bike)和競速賽道專用車(track bike)。至於登山車為越野單車(off-road bike)的一種,其他還包括: 場地越野車(BMX, bicycle motorcross)、越野車(XC, cross bike)、下坡車(DH, downhill bike)和自由騎車(free ride bike)。
   
 
 
 
 
   
 
 

這句話用在當你認為對方沒有資格給你建議的時候,語氣常帶不屑。

   
A: Press this button to start the computer.
  按這顆按鈕開機。
   
B: Duh! Don't you think I know that?
  拜託!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你還可以這麼說.......................
Do you think I was born yesterday?
  你以為我昨天才出生的喔(喻毛頭小子、涉世未深)?
   
What type of idiot do you think I am?
  你認為我是笨蛋嗎?
   
Who doesn't know that?
  誰不知道?
   
Duh!
  拜託!
   
A: You can't use Greg's car without the keys.
  沒有鑰匙你不能開葛雷格的車。
   
B: Duh! What do you think I'm looking for?
  拜託!不然你以為我在找什麼?
   
A: The teacher won't get your e-mail until Monday.
  老師要到星期一才會收到你的電子信件。
   
B: Duh! I don't want her to get it until then.
  拜託!我不想要讓她在星期一之前收到這封信。
   
  ★你知道嗎?.........................
 

duh 這個字雖然簡短,殺傷力卻比其他說法都強。講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就是「這麼明顯的事情你竟然還要說出來?我也懶得跟你說太多以免你聽不懂」,所以用這個字可得千萬小心啊!

   
 
 
 
 
   
 
  ★大師開講..........................
   
  英文字首為 homo-、hom- 的字有些源自希臘文,表示「相同;同一個;類似」,有些源自拉丁文表示「人類」的意思,例如:homicide(殺人)就是由hom-(人類)+ cide(切;割)而來。
   
  ★必學應用字彙........................
   
  homogeneous adj. 同種的;同質的
Japan is a homogeneous society with few outsiders.
 
日本社會是個外來者很少的同質社會。
   
  homophobia n. 對同性戀者的恐懼
Jeff said homophobia is what made the boys in his class make fun of him.
  傑夫說對同性戀者的恐懼讓班上的男生戲弄他。
   
  homograph  n.  同形異義字
The homograph "sow" (or "sow") means both a female pig and the act of planting seeds!
  同形異義字 sow 同時表示「母豬」和「播種」的意思。
   
  homophone  n.  同音異義字
The homophones "caret" and "carrot" mean very different things.
  caret和 carrot 這兩個同音字的意思很不一樣
   
  homosexual  adj., n.  同性戀(的)
The country is very open-minded about accepting its homosexual community.
  這個國家對於接納同性戀社群採取開放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