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3 年 07 月 19 日 (No.624)
 
   
   
 
  ★這麼用...........................
  用於詢問二者中何者符合條件,此條件即 that 子句中的敘述。
   
Is it the brown or blue line that goes there?
  棕線和藍線,哪一條會到那裡?
   
Is it the northbound or southbound train that stops in Taichung at 5:45?
  五點四十五分停靠在台中的是北上或南下列車?
   
Is it bus 67 or bus 77 that goes through the countryside?
  六十七號和七十七號公車,哪一輛會行經鄉下地區?
   
Is it this alley or the next that leads to the university auditorium?
  這條小巷和下一條,哪一條會通往大學禮堂?
   
  ★延伸應用..........................
   
Was it the fish or chicken dish that made you feel ill?
  是魚肉還是雞肉讓你覺得不舒服?
   
Is it the convenience store or the traditional market that sells that fruit?
  便利商店跟傳統市場,哪裡有賣那種水果?
   
  ★你知道嗎?.........................
  用於連接城市之間的快速道路有幾種說法,介紹如下:
• expressway—美國主要用於指連接進出大城市的道路
• freeway—長途的快速道路,行車速度非常快,在英國稱為 motorway
• highway—美國用於連接城市、鄉鎮間的快速道路
• interstate—美國用於連接州與州之間的快速道路
   
 
 
 
 
   
 
 

這句話用來鼓勵人盡力一試,姑且不論結果如何,先試試看再說。

   
Everyone in the office has tried to solve this problem. Why don't you give it a shot?
  公司裡的人都試過解決這個問題了。你怎麼不試試看?
   
A: Why are you trying out for the basketball team? You're too short.
  你為什麼要去籃球隊的選拔啊?你太矮了。
   
B: But I love basketball. I might as well give it a shot.
  可是我超愛打籃球。不妨就試試。
   
  ★你還可以這麼說.......................
Give it a try.
  試一試。
   
Give it your best shot.
  你盡力試試看。
   
See what you can do with it.
  看你能試出什麼名堂。
   
It never hurts to try.
  試試又不會怎樣。
   
Take a crack at it.
  試試看。
   
A: So this is the car you want me to work on?
  這就是你想要我修理的車嗎?
   
B: Yeah, I can't get it to start. Could you take a crack at it?
  對啊,我發不動。你可以試試看嗎?
   
  ★你知道嗎?.........................
 

crack 當動詞時有「使……產生裂痕;龜裂」的意思;當名詞則指「裂痕」。口語中常用 break、crack 等有「破裂、打破」含意的動詞來表示「嘗試」。所以 have a crack at something 也就有「嘗試某事」的意思。西方人的觀念裡通常是過程比結果重要,做事情最在乎的往往不是成功與否,而是只要能踏出第一步就勇氣可佳呢!

   
 
 
 
 
   
 
  ★大師開講..........................
   
  inter- 可表示「兩者或兩者以上之間的」、「彼此相對應的」、「在……中間」等意思,也常用連字號與其他字形成複合字,如:inter-American(美洲各國之間的)。此外,英文中也可見一些沿用拉丁文的片語,如:inter se(相互之間)、inter nos(就我們之間;私下說的)。
   
  ★必學應用字彙........................
   
  interact v. 互動;交流
In this position, you'll have to interact with people from many departments.
 
在這個職務上,你將必須與許多部門的人互動往來。
   
  interfere v. 干擾;干涉;阻礙
Although I felt that Simon was wrong, I tried not to interfere in the argument.
  雖然我覺得賽門不對,但我盡量不涉入這場爭論。
   
  interject  v.  打斷;插話
I'd like to interject a word before this discussion gets out of control.
  我想在討論陷入不可收拾前插句話。
   
  international  adj.  國際性的;國際上的
The World Cup is an international sporting event.
  世界盃是一項國際性的運動賽事。
   
  intersection  n.  交叉;相交;十字路口
You can drop me off at the next intersection.
  你可以在下一個十字路口讓我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