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3 年 10 月 11 日 (No.636)
 
   
   
 
  ★這麼用...........................
  用於表示不敢置信會發生某事,通常帶有驚訝、震驚的情緒。
   
I can't believe I got in a motorcycle accident while on vacation.
  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在渡假時騎機車出了車禍。
   
He can't believe he forgot to bring his first-aid kit.
  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忘了帶急救箱。
   
They can't believe they didn't buy any travel insurance.
  他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沒買旅遊保險。
   
I can't believe the hospital staff can't speak English.
  我不敢相信,這間醫院的員工竟然不會說英語。
   
  ★延伸應用..........................
   
She can't believe the laundromat has already closed for the evening.
  她不敢相信洗衣店晚上居然已經打烊了。
   
I can't believe Julie got married after knowing her boyfriend for only one month.
  我簡直不敢相信,茱莉和男友才認識一個月就結婚了。
   
  ★你知道嗎?.........................
 

萬一發生意外時,先看看傷勢嚴不嚴重再決定到哪裡就診。在美國送急診室(emergency room, ER)通常意味著得花上大把的銀子,所以若是較輕微的事故可以到類似便利診所(如:walk-in clinic)的地方治療,walk-in clinic 字面意思是隨時走進去、不用事先預約的診所,即意味著傷勢或病情沒有嚴重到立刻要送大醫院。這種便利診所通常設立於購物中心或藥局(pharmacy)裡,除了迅速方便外,也比一般診所或急診室便宜。

   
 
 
 
 
   
 
 

用於請人停止做某事或要人稍等一下。在電話中則是「請稍候」的意思。

   
Hold on.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等等。你想說什麼?
   
Hold on. Are you telling me that Pablo is not from Canada?
  等等。你是說巴布羅不是加拿大人?
   
  ★你還可以這麼說.......................
Wait a moment.
  等一等。
   
Wait a second.
  等一下。
   
Wait a minute.
  等等。
   
Hang on (there).
  等一等。
   
A: If you just sign at the bottom, we'll be all set.
  你在底下簽個名,就都準備妥當了。
   
B: Wait. Hang on. Give me a chance to read this before I sign it.
  等等。簽名之前給我機會把這個看一下。
   
  ★你知道嗎?.........................
  hold up 也有「搶劫」的意思,這個口語起源自搶犯拿槍抵著受害者準備搶劫時,會要求他們把手舉高(hold your hands up),所以引申有搶劫的意思。順便一提,如果在國外聽到 Freeze! This is a holdup! 或 Freeze! Stick 'em up! ,就是不幸遇到搶劫了,這時候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先照對方的意思行事才是上策。
 
 
 
 
   
 
  ★大師開講..........................
   
  over 表示「太;過於;超過;在……上方;從一側到另一側」,帶有此字首的字多含有「超過;過度」的意思。
   
  ★必學應用字彙........................
   
  overhead adj., adv. 頭頂上的(地);上方的(地)
I watched as hundreds of birds flew overhead.
 
我看著成千上百隻鳥從我頭上飛過。
   
  overlook v. 忽略;忽視;看漏;眺望;俯瞰
Many tourists overlook the islands of the Philippines when planning a beach holiday.
  許多遊客在計畫海灘假期時,常常忽略菲律賓島嶼。
   
  overthrow  v. 推翻;打倒;廢除
The rebels overthrew the government and took control of the country.
  叛軍推翻了政府,控制全國。
   
  overwhelm  v. 壓倒;戰勝;使不知所措;淹沒;使難以承受
Patty was overwhelmed by grief over the death of her dog.
  派蒂因為她的狗死了而悲傷不已。
   
  overwork  v. 工作過度;過勞
Most people ended up leaving the company because they were overworked.
  大多數人最後因為過勞而離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