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4 年 09 月 12 日 (No.684)
 
   
   
 
  ★這麼用...........................
  用於表示對方或許不該做某事,加上 maybe 可讓語氣委婉、不會顯得過於武斷。
   
Maybe I shouldn't be so greedy.
  也許我不該這麼貪心。
   
Maybe you shouldn't question his authority on this.
  也許在這方面,你不該質疑他的權威。
   
Maybe you shouldn't take so much medicine at once.
  也許你不該一次吃這麼多藥。
   
Maybe he shouldn't argue with the findings of the report until he does his own investigation.
  在他親自調查之前,也許他不該質疑這份報告的結果。
   
  ★延伸應用..........................
   
Maybe Darren shouldn't get involved in all of these office politics.
  也許達倫不該介入辦公室的人事鬥爭。
   
Maybe grandmother shouldn't go on the trip with us. It might be too hard on her health.
  也許奶奶不該跟我們去旅行,她的身體可能會吃不消。
   
  ★你知道嗎?.........................
  如何提出具有建設性的建議,這裡有一些作法提供你參考:
首先仔細聆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然後考慮別人的情況、想想所提建議的後果,還有別忘了要有同理心,如果能再跟其他朋友商量對策,找出最好的方法,相信對當事人才是最好的。
   
 
 
 
 
   
 
 

宣布該是放鬆、找點樂子的時候了。

   
It's Friday night! Let's party!
  星期五晚上了!我們去找點好玩的!
   
A: What are you doing tonight?
  你今天晚上要幹嘛?
   
B: I don't have school tomorrow, so let's party!
  明天不用上課,所以找點好玩的放鬆一下吧!
   
  ★你還可以這麼說.......................
It's time to party.
  玩樂時間到了。
   
Let's rock this town.
  我們狂歡一下吧。
   
Let's go to town.
  我們盡情狂歡吧。
   
Let's go out and paint the town (red).
  我們出去狂歡一下吧。
   
Let's party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我們盡情玩樂吧。
   
My cousin is in town for the weekend. Let's go out and paint the town red.
  我堂哥週末會來,我們就出去好好狂歡一下吧!
   
A: That's the last test. We're going to graduate!
  那是最後一科考試了。我們要畢業了!
   
B: We're finished! Let's party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完成了!我們出去盡情玩樂一下吧。
   
  ★你知道嗎?.........................
  paint the town red 指「外出喝酒狂歡」,至於喝酒狂歡跟把整個城市漆成紅色有什麼關聯?這裡提供幾種說法讓大家參考:一個說法是說因為喝酒過度而放火將整個城市燒得一片火紅;一種是因為喝酒後殺了人,以致於鮮血將城市染紅;另一種說法是鄉下人要進城找樂子的時候,通常都是去市區的「紅燈區」,所以對他們來說紅色也是找樂子的代名詞。不管是哪種說法,paint the town red 都引申有「盡情享樂」的意思。
   
   
 
 
 
 
   
 
  ★大師開講..........................
  -ee 為名詞字尾,常接在及物動詞之後作為此動作的接受者或受益者,也可接在不及物動詞之後,作為動作的執行者。有些比較少見的情況是 - 會接在名詞之後。
   
  ★必學應用字彙........................
   
  committee n. 委員會
Why don't we create a committee to deal with the issue?
 
我們何不成立委員會來處理這個議題?
   
  nominee  n. 被提名人;被任命者
I am a nominee for class president, so please vote for me.
 
我是班長的被提名人,所以請投我一票。
   
  referee  n. 裁判
It is sometimes difficult for referees to make the right call when players block their line of sight.
  運動員擋住視線時,裁判有時候很難做出正確的判決。
   
  refugee  n. 難民;流亡者
The agency aims to bring medical aid to thousands of refugees.
  這個服務機構的目標是要將醫療協助帶給數以千計的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