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4 年 10 月 10 日 (No.688)
 
   
   
 
  ★這麼用...........................
  欲用計量方式來描述事情的程度,即可用此句型表示。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how bad does it hurt?
  如果程度是從一到十的話,疼痛有多嚴重?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how much has your pain decreased?
  如果程度是從一到十的話,你的疼痛減輕多少?
   
I'd say my health has improved to an eight,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如果程度是從一到十的話,我想我的健康狀況已經改善到八。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the doctor's care was a ten.
  如果分數是從一到十的話,這個醫生的醫療品質有十分。
   
  ★延伸應用..........................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I'd say his chances of getting a job there are a one.
  如果機率是從一到十的話,我想他在那裡找到工作的可能性是一。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the food at that restaurant was a six.
  如果等級是從一到十的話,那家餐廳的食物水準是六。
   
  ★你知道嗎?.........................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告訴醫護人員疼痛的程度怎麼辦?別擔心,通常他們會有個疼痛計量表,上面有一到十的數字,病人只要依據疼痛程度指出對照的數字就可以了。數字一或二表示疼痛不是很強烈;三或四表示能感覺疼痛,但還能正常活動;五是指從事正常活動會有困難;到了八就表示幾乎無法活動;而十就表示「痛死我了!乾脆立即斃了我吧!」

   
 
 
 
 
   
 
 

這句話雖不合文法,但口語中常聽到,用於告訴對方無法做到他的要求。

   
A: Can you come over on Friday?
  星期五你可以過來嗎?
   
B: No can do. I've got plans.
  沒辦法。我有事。
   
A: Could you take this to Mandy for me?
  你可以幫我把這個拿給曼蒂嗎?
   
B: No can do. I'm headed in the other direction.
  不行。我要走另一個方向。
   
  ★你知道嗎?.........................
  no can do 這個不符合英文文法的口語,其實是將中文的「不能做」直譯為英文。以上這些都是直接了當拒絕別人的說法,絲毫沒有談判的空間。
   
  ★你還可以這麼說.......................
Can't do it.
  不行。
   
I can't do it.
  我做不到。
   
It can't be done.
  做不到。
   
Impossible.
  不可能。
   
Not possible.
  不可能。
   
A: Can you finish this report by six?
  你可以在六點之前把這份報告完成嗎?
   
B: Not possible. I still have ten pages of data to cross-check.
  不可能。我還有十頁的數據等著我查核。
   
   
 
 
 
 
   
 
  ★大師開講..........................
  cit 或可拼成 cite, 表示「召喚;激起;喚醒;激勵」等,像 excite(使興奮;刺激)、incite(煽動)都帶有「激發」的意思。到了十六世紀,cite 才出現「引用;引述;列舉」的意思。
   
  ★必學應用字彙........................
   
  excite v. 激發;刺激;使興奮;激動
Candace is excited about study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next year.
 
甘達斯很興奮明年要去美國唸書。
   
  incite  v. 刺激;煽動;鼓勵
The suspect's arrest incited a riot.
 
那名嫌犯被逮捕煽動暴亂。
   
  recite  v. 朗誦;吟誦;逐一講述
Each student stood up and recited a poem to the class.
  每位學生起立對全班同學朗誦一首詩。
   
  resuscitate  v. 使復活;使復甦
Emergency workers resuscitated the man at the scene and brought him to the hospital.
  急救人員把那名男子當場救活,然後把他送到醫院。
   
  solicit  v 請求;懇求;徵求;徵募;招徠
The school solicits contributions from all alumni.
  學校向所有校友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