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4 年 12 月 05 日 (No.696)
 
   
   
 
  ★這麼用...........................
  用於請求對方允許某人做某事。句尾可再加上 please,讓語氣更為客氣。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容我介紹一下我自己。
   
Allow us to show you around the office.
  讓我們帶你看一下公司的環境。
   
Allow him to help get you acquainted with your new coworkers.
  由他來幫你認識新同事。
   
Allow them to guide you through the sales procedures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讓他們帶你熟悉業務流程。
   
  ★延伸應用..........................
Allow me to recommend a really great place to stay in Macau.
  容我推薦一個位於澳門的絕佳住處。
   
Allow me to suggest that you renew your passport in the next few months.
  我建議您未來幾個月要更新護照。
   
  ★你知道嗎?.........................
  介紹素昧平生的朋友相互認識時,還可以這麼說:
• Let me introduce you to Jeff.
我來介紹你給傑夫認識。
• I introduced Patricia to the new CEO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上介紹派崔西亞給新上任的執行長認識。
   
 
 
 
 
   
 
 

with it 指「走在時尚尖端」,這句話是用來稱讚對方是個很時髦的人,對目前流行的東西非常了解。

   
A: I like what Sheila has done with her hair.
  我喜歡席拉的新髮型。
   
B: Yeah, she's quite with it.
  對啊,她很時髦。
   
  ★你知道嗎?.........................
  she's got it going on 和 she's got it together 裡的 it 指的都是「時尚;最新的潮流」。另外,hip 和 cool 都有「時髦;正點」的意思,但 hip 則是比 cool 還高一個等級的正點喔。附帶一提的是,square 在俚語中的意思剛好和 hip 相反,也就是「老土;不時髦」的意思。
   
  ★你還可以這麼說.......................
She's cool.
  她很酷。
   
She's hip.
  她太正了。
   
She's got it going on.
  她很正點。
   
She's got it together.
  她走在流行尖端。
   
Did you see the new girl at work? She's got it going on.
  你看到那個新來的女生了沒?她很正點。
   
A: Olivia always looks like she stepped out of a fashion magazine.
  奧莉維亞看起來總是像從流行雜誌裡頭走出來的人。
   
B: Yeah, she's got it together.
  對啊,她走在流行尖端。
   
   
 
 
 
 
   
 
  ★大師開講..........................
  en- 出現在字首時表示「使……」,-en 出現在字尾作動詞用時也表相同的意思,通常是接在形容詞或名詞之後,可作及物動詞或不及物動詞用。
   
  ★必學應用字彙........................
   
  broaden v. 擴展;使變寬
You should spend more time reading in order to broaden your knowledge of the language.
 
要增加對這個語言的了解,你應該多花點時間閱讀。
   
  frighten  v. 使驚恐;使害怕
If you frighten a turtle, it will hide in its shell.
 
如果你嚇烏龜的話,牠會縮進龜殼裡。
   
  tighten  v. 使變緊;加強
In the case of terrorism, the government will tighten security.
  在恐怖事件發生後,政府將加強治安。
   
  worsen  v. 變壞;(使)惡化
If the weather worsens, we will have to cancel the fishing trip.
  如果天氣惡化,我們這趟釣魚之旅就得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