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互動英語雜誌  
 
  每月新書限時優惠
 
2015 年 01 月 16 日 (No.702)
 
   
   
 
  ★這麼用...........................
  用於詢問某人對某種事物的看法。
   
What kind of personality do you think a salesperson should have?
  你覺得業務應該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What kind of qualifications do you think a marketing manager should have?
  你覺得行銷主管應該具有什麼樣的條件?
   
What kind of educational background do you think would best suit someone for this position?
  你覺得什麼樣教育背景的人最適合擔任這個職務?
   
What kind of temperament do you think a supervisor should have?
  你覺得主管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性格?
   
  ★延伸應用..........................
What kind of gift does Mark think Janet would like best?
  馬克覺得珍妮會最喜歡什麼樣的禮物?
   
What kind of activity do you think the children would enjoy most on vacation?
  你覺得孩子們渡假時會最喜歡什麼樣的活動?
   
  ★你知道嗎?.........................
  應徵專業工作時,大學學歷是基本的要求,因此面試官問及教育背景,通常是想了解你的主修科目及進修課程。例如,一位行銷經理大學唸傳播,之後又取得網路廣告證書(certificate)以及企管碩士學位,參加過的會議(conference)或與行銷相關的活動、加入哪個專業協會等都可在面試中作為回答。另外其他的興趣也很重要,可能會影響所從事的行銷領域,畢竟書籍行銷有別於運動行銷。
   
 
 
 
 
   
 
 

這句話用來表示所付的錢遠超過該商品的實際價值,簡直像遇到搶劫一樣。

   
A: Each box is $200.
  一個箱子兩百元。
   
B: That's highway robbery. They can't be worth more than $50.
  貴的離譜。一個箱子價值不會超過五十元。
   
A: The repairman said I had to pay $2,000 for everything.
  修理工人說我總共要付兩千元。
   
B: That's highway robbery. He obviously charged you too much for such a simple job.
  貴的離譜。這麼簡單的工作,他顯然收你太多錢了。
   
  ★你還可以這麼說.......................
That's outrageous.
  太離譜了。
   
It costs a pretty penny.
  這個太貴了。
   
I had to pay through the nose.
  我付出很高的代價。
   
It costs an arm and a leg.
  這花了很多錢。
   
A: How much was your new plasma screen TV?
  你那台新的電漿電視花了多少錢?
   
B: It cost an arm and a leg. But if you want something nice, you have to pay for it.
  花了很多錢。但是你想要好東西的話,就要付出代價。
   
  ★你知道嗎?.........................
 

an arm and a leg 意思就是「高額的費用」,可接在動詞 cost、charge 和 pay 後面使用,如果需要以一隻手和一條腿作為代價,想必換來的應該是價值不斐的東西。

而 pay through the nose 的起源有一種廣為流傳的版本,在九世紀時,丹麥人侵略了愛爾蘭之後設立了「鼻子稅」(nose tax),該稅法規定凡是沒有按時繳納稅金的人,都會受到鼻子被分割為兩半的懲罰。所以愛爾蘭人要咬緊牙根付鼻子稅(pay through the nose),才能免於此刑,後來就引申為「為某事(物)花費許多金錢」的意思。

   
 
 
 
 
   
 
  ★大師開講..........................
  dic、dict 表示「說話;講述」的意思,從 dictation(口述;聽寫)、diction(措詞;發音方式)可看出皆與「說」有關,而 dictionary(字典;辭典)則是 diction 加上表「相關事物」的名詞字尾 -ary 所構成。
   
  ★必學應用字彙........................
   
  dictate v. 口述;指使;支配;聽寫
Tammy dictates what her husband wears to work every day.
 
譚美決定她先生每天上班所要穿的衣服。
   
  indicate  v. 指示;表明;暗示
A yellow light indicates that the battery is low.
 
黃燈表示電池的電量不足。
   
  predict  v. 預測;預言
Some people predict that the world's oil supply will soon run out.
  有人預測全球的石油供應將很快耗竭殆盡。
   
  syndicate  n. 集團;財團
The syndicate met once a year to discuss important decisions it needed to make.
  集團一年開會一次討論需要做的重大決策。
   
  verdict  n. (陪審團的)裁決;裁定
Mr. Daniel's lawyers plan to appeal the verdict.
  丹尼爾先生的律師團打算針對裁決提出上訴。